新增愛滋1397人 女性感染逐年上升新竹縣新豐鄉美語補習班推薦>老公感染愛滋病5年她不知情 惜惜姐:保險套是我的救命恩人屏東縣崁頂鄉美語補習班新竹市香山區美語補習班>台中育兒津貼申請表>愛滋男大生遭退學,疾管署將三度遞狀陳情
壞小子查理辛:染愛滋名人 勇敢站出來
吃口水、共用馬桶會染愛滋嗎?12大愛滋常見問題完全解惑
機王在哪?全台保險套販賣機 這3縣市賣最多

昨(9)臺南市後壁區幼兒美語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依據疾管署104年民調結果指出,15至49歲的男性有九成認為只要伴侶要求,都願意使用保險套,因此,情侶間需互相尊重,多一分保護就是對自己和他人負責及愛的表現。

另依匿名篩檢資料也發現,今(105)年上半年女性匿篩數與去(104)年同期比較,增加率為152%,顯見女性對自身的健康狀況已有逐漸重視。

疾管署提醒,曾有不安全性行為者應主動進行愛滋篩檢,伴侶間互相提醒篩檢也是一種愛的表現,目前全台各地有多所愛滋病匿名篩檢服務處提供免費檢查,此外也可透過匿名諮詢網自行評估感染風險後,不用掛號也不須留下個人資料,即可透過網路預約篩檢服務,提高篩檢方便及可近性。

★更多相關新聞

疾管署資料顯示,今(105)年截至7月愛滋感染者共計1,397人,年齡層以20至39歲的青壯年居多(77.8%),近九成(86.9%)因以不安全性行為造成感染,以性別來看以男性居多,但資料發現女性感染數有逐年上升的趨勢,以103年至105年同期(1月至7月)來看,愛滋感臺南市山上區手冊換贈品染者中,女性的占率分別為1.9%、2.3%、3.0%,有小幅上升的趨勢。

雲林縣北港鎮兒童美語補習班


arrow
arrow

    mcdaniesant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