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從2006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11年,今年有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的450名華裔青年來台到各校進行為期兩週的營隊課程。

教育部國教署與僑委會合辦海外華裔屏東縣枋寮鄉幼兒美語教學青年英語服務營,11年來,每年召募華裔志工在暑假來台,到國內偏鄉國中小教導學生英文,今年共有450名華裔大學生參與,前往65所偏鄉學校,總共與3,200多名學生互動,規模是歷年之最。

國教署表示,今年的參與規模已是歷年之最,希望未來還有更多的華裔青年及國內師生參高雄市內門區寶寶手冊贈品2016>臺南市永康區幼稚園補助與這項英語營,共同提升偏鄉的英語環境及教學資源。

大林國小教導主任楊麗娟指出,學校每年舉辦營隊,已明顯提升小朋友學習英文的動機和興趣,許多學生後來遇到華裔大哥哥、大姐姐時,都臺東縣綠島鄉兒童美語補習班敢開口講英語。臺中市北區媽媽免費贈品楊麗娟:『(原音)累加在學生身上當然就是他們的英文程度,再來就是他們會比較敢去用英文說話,尤其在這兩個禮拜。』

國教署科長林淑敏說,過去10年,來台參加暑期英語營的華裔志工累計超過3千人,華裔青年在這樣的互動下,也很有收穫。林淑敏:『(原音)大部分都是他的父母親之前住在台灣,那他可以藉由這個機會了解父母親生長的環境;在學校裡面他們志工服務學習這件事,他們是可以拿到服務學習的認證,對當地求學也是有幫助的。』

彰化縣溪湖鎮新生兒贈品台中市新社區大林國小已連續11年向教育部申請辦理英語服務營,每年讓全校一到六年級的學生及鄰近學校的學生共約50人,進行低、中、高年級分組教學,每天安排6節英語活動課程,教學內容以英語常用句型、遊戲、認識國外生活文化為高雄市三民區手冊換贈品主軸。


arrow
arrow

    mcdaniesant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