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表示,IITB是印度科技大學的第一學府,這次訪台成員包括校長卡克(Devang Khakhar),他是印度國家科學院院士,並擔任印度總理莫迪的國家科技政策顧問。不僅學術地位崇高,也非常有影響力。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教育部邀請印度理工學院孟買分校(IITB)3位高層主管訪台,其中包括印度的國家科技政策顧問,盼促成台印雙邊的學術合作。

教育部安排卡克一行人,參觀台大、台科大、清大、中興等台灣大專院校,研究高教交流的臺南市北區全美語補習班可行計畫。另外也安排鴻海、台積電商談雲林縣東勢鄉寶寶手冊換贈品合作,希望能推動雙邊產學研究,以及印度學生來台實習。

根據教育部轉述,卡克一行非常希望台積電擴大招募IITB的畢業生,更爭取台積電到印度設廠,洽談相親屬保母托育補助當融洽。

目前在台印度學生約1000多人,預計於9月在印度舉行台灣教育展。教育部已啟動「屏東縣林邊鄉媽媽手冊贈品嘉義縣中埔鄉兒童美語補習班>新北市深坑區幼兒美語教學新南向專案小組」,加強與東協國家與印度的交流,希望結合產官學三方力量,共同培育世界級的人才。1050816

臺東縣鹿野鄉美語補習班


arrow
arrow

    mcdaniesant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